白玺羽

脑洞多,文笔渣。

游乐园

今天最后一篇补档。

这一篇应该是我写的字数最多的一篇了,写完自己都有点震惊ww

OOC是我的,恋爱是他们的❤

=========================================

 

 

明天是期待了很久了的游乐园之行,日和一整个晚上都在兴奋的收拾东西。桐岛看着忙上忙下的日和,忍不住取笑道:“日和,你要再不睡,明天就起不来了哦。”

 

正在厨房里做便当的横泽也忍不住催促道:“日和,快睡吧,便当我已经快弄好了,你就不用帮忙了。”

 

“好啦好啦,那我先去睡喽!”日和撇了撇小嘴,又灿烂的笑了起来:“爸爸和大哥哥也早点睡哦!”横泽微笑着摸摸日和的脑袋,温柔的道:“晚安,日和。”

 

“晚安,大哥哥!”日和站在矮凳上,踮起脚尖在横泽脸上亲了亲。

 

看着日和离去的背影,横泽依然不习惯跟别人做这么亲密的动作。自从那天自己决定向桐岛敞开自己心扉后,桐岛当晚竟当着日和的面亲吻自己的脸颊,并美曰其名“晚安吻”,于是从那天开始,自己就“被迫”每天晚上都与日和来一个晚安吻。虽然充斥着满满的家人味道,让横泽觉得温暖不已,但还是让人觉得有点羞涩。至于桐岛——这人除了每晚非要来一个晚安吻外,居然偶尔会在早上临出门前趁日和不注意的时候偷袭亲吻自己,这都是多大岁数的人了,即使桐岛外表看起来再怎么年轻,做这种事的时候难道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吗!横泽不禁有点咬牙切齿。

 

把最后一块蛋黄卷放进便当后,横泽把弄好的便当放到冰箱里,转头就看见桐岛站在厨房门口,直勾勾的看着自己。

 

“干嘛?”横泽皱起眉,对于桐岛这样看着自己的视线有点不悦,太过咄咄逼人的让他不舒服。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真是越看越有贤妻良母的风范呢,我还真没挑错人。”

 

虽然被人称赞很让人高兴,但是贤妻良母这个形容词不管怎样都实在让横泽觉得火大。“喂!你该不会是把我当成女人了吧!”

 

“怎么会?”桐岛微微挑眉,继续说:“你可是日和的另一个爸爸,我的男人。”

 

这样算是表白吗?横泽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听了心里感到很受用,尽管脸上还是一副凶狠的表情:“胡说什么呢,我要是日和的爸爸不就真成大叔辈了么!”

 

桐岛走了过来,一把抱住横泽。“只有我知道假象下的你不就够了。”

 

横泽一下子红了脸,不习惯甜言蜜语的他只好回了句略带挑衅的话:“——我还以为这么肉麻的话只有少女漫的责编才会说的出口。”

 

桐岛倒不太在意,打着马虎眼继续说着甜言蜜语:“没办法,谁让你和日和那么亲密,害得我都嫉妒了。”

 

横泽不知该如何反驳才好,不过对于自己能与日和这般亲密,甚至让桐岛说出嫉妒这词语,横泽倒倒是显得很高兴。

 

“不管怎么说,你也很期待明天的游乐园之旅吧。”桐岛看着一脸惊讶的横泽,继续调笑道:“看你一脸兴奋的表情就知道了。”

 

“谁、谁兴奋了!”桐岛这人本质果然还是很恶劣,横泽习惯性的皱了皱眉,亮起了大嗓门。

 

桐岛别有深意的望着明显被人戳穿而脸红程度飙升的横泽,说:“是吗?不过你这么大声,小心把日和吵醒哟。”

 

“也不想想是谁害的!”横泽恨恨的压下声音,咬牙切齿道。

 

桐岛温柔的抚摸着横泽的脑袋,吻了吻横泽的脸颊,笑着道:“晚安,横泽。”

 

横泽使劲皱着眉来掩饰自己的脸红心跳,半天才憋了句:“晚安。”

 

 

 

 

周日的游乐园果然很多人,幸好桐岛一早就订好票,才不至于要在门口排长队。

 

日和一进游乐园,整个人的兴奋程度明显比起昨晚更加飙升,拉着两人的手不停说着要去哪里玩。

 

其实横泽也是第一次进游乐园,小时候因为父母非常忙碌,经常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即使父母偶尔休息在家,也并不会带横泽外出游玩,因此,小时候的横泽非常的羡慕同班的同学讲起自己父母陪他去游乐园的事情。对于横泽来说,为人父母,至少要带孩子去一次游乐园玩,才是尽到自己的义务。

 

“呐,爸爸,大哥哥,我可以玩那个吗?”日和刚拉着横泽玩完飞车,眼尖的看到不远处就是鬼屋,满脸期待的看着两人。

 

横泽的脸瞬间僵硬了一下,但还是保持着面不改色的表情,点了点头。“日和你想玩什么游戏就去玩吧,我在这里等你们。”

 

“哎~~~~~?大哥哥你不陪我玩吗?”日和有点失望的看着横泽。

 

“怎么?难道你还怕鬼不成?”桐岛瞥了横泽一眼。

 

横泽感到自己的后背开始发冷,但他仍死鸭子嘴硬的瞪了桐岛一眼:“身为男人怕鬼,像什么话!”

 

 

 

 

横泽感到很后悔,非常非常的后悔。他在心里不停的骂着自己喜欢死撑的糟糕性格。当初自己要是老实的说出来就好了,也不会弄成如今这个局面。

 

没错,由于横泽先前的豪言,桐岛就让横泽走在他们父女俩的前头给他们“探路”。

 

横泽一边攥紧自己的拳头,一边沿着昏暗的通道小心翼翼的前行着。啊,他们俩应该会很快就能赶上来了吧。横泽这样想着,更加放慢自己的脚步。要是等到他们赶上来了,自己大概就会安心下来了吧?

 

上一次自己一个人在这种阴森恐怖的地方是什么时候呢?好像是国小的时候吧,横泽开始有点恍惚的回想着——

 

那一年,横泽隆史10岁,正在上国小三年级。

 

在放暑假之前,班里举行了一次活动,活动的内容是探险。游戏规则原本是两人一组,在旧校舍里找到红色的小球然后返回出发地,由于横泽的班级是奇数,横泽不好运的抽到了下下签——自己一个人单独行动。

 

其实自己并不怕黑,也并不相信所谓的鬼怪。因为自己平常回到家总是一个人,屋子总是黑灯瞎火的,安静得犹如没有人居住。横泽平常放学在家,因为没事做,把当天的作业做好后,偶尔就会拿家里书柜上的看,遇到不认识的字,就查字典。有时看得太过入迷,往往会忘了吃饭的时间。自己会做饭菜,大概也是因为家里只有自己,不得不在学校上料理时认真学习才学会的缘故。

 

旧校舍很黑也很潮湿,横泽拿着手电筒,小心翼翼的在破烂的木板上行走。只要找到红球并拿着它离开,就不用害怕。横泽尽量让自己放松不要紧张,但是时不时传来的吱吱声、滴水声和自己走在木板上的脚步声,都让横泽想起同学间传的旧校舍的怪谈。当然,成年后的横泽自然已经不会相信鬼怪幽灵,只是当时还幼小的横泽走在这样的旧校舍中,还是会让自己的大脑不受控制的想起那些怪谈。

 

第十三个阶梯、转角处的镜子,越想越害怕,越害怕越多的怪谈就从脑海中不停浮现,甚至越来越清晰,清晰得仿佛就发生在横泽的眼前,让横泽开始有点分不清是不是现实。

 

脚下突然一个踩空,横泽跌倒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幸好只有两三个阶梯,并未摔伤,只是拿在手里的手电似乎是次品,经横泽这么一摔,闪了两下后便熄灭了。横泽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

 

因为旧校舍外被施工队伍围上,从窗户处只能透过几丝月光,并不能看得十分真切。等到横泽适应周围的黑暗后,他慢慢站了起来,扶着墙壁小心的前进。

 

红球到底在哪里,我要尽最快的速度找到它!

 

突然,横泽扶着墙壁的手碰到了一个冰冷的东西。横泽不敢用手去摸那到底是什么,他鼓足勇气往那东西看去——那是一只手,很白很白的手,一点血气都没有,他又往上抬了一下头,就看到了一张很白的人脸,人脸跟那只手一样,一点血气都没有。人脸的眼睛紧紧闭合着,但是,它的嘴却开始动了起来,嘴张开的弧度越来越大,最后,形成了一个很诡异的笑脸。横泽当时已经呆住,整个人都僵硬了,突然,人脸原本紧紧闭合的眼睛猛地张开,让横泽原本就已经绷紧的神经一下子拉断,晕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横泽发现自己已经在旧校舍外围,他的旁边围了不少人。

 

横泽后来才知道,因为横泽迟迟未归,他的班主任实在是太过担心,于是叫了几个老师一起进去找横泽,最后他们发现横泽晕倒在一楼一个角落处。

 

横泽当时看到的究竟是什么,他至今仍不知道,也不知道是自己因为太过害怕而产生的幻觉还是真实存在的,但他知道的是,这件事,是他心里永远的痛。作为一个男孩,竟然在探险时在旧校舍里晕倒,传出去后绝对会被人当成一个笑柄。横泽从那次事件后,就对鬼屋这类探险恨之入骨,再也不愿意接触。当然,对于横泽这种自尊心高的人,这么丢脸的往事自然不会轻易告诉别人。

 

 

 

“啊啊啊啊,真是慢死了。”横泽一边抱怨着,一边不停的往后看。这都过去多久了,怎么还没看到桐岛和日和的影子?

 

横泽目前所处的位置其实离鬼屋的入口并不远,也就是说,横泽实际上并没前进多少,他一直在门口附近徘徊着。

 

咬了咬牙,横泽决定往前走一点,这样,当桐岛他们赶上来后,就不会说自己是因为胆小害怕才会在门口附近等他们,自己也有理由狠狠的嘲笑桐岛一番。

 

带着烦躁不安的心情,横泽又开始小步的往前挪。

 

猛然间,一股熟悉的气味把把自己抱住,横泽知道,自己终于等到了,一直盘踞在自己心中的不安终于可以放下。

 

“——你们动作真慢!”横泽轻声抱怨着。

 

“抱歉,日和看到那些玩完的人神色苍白的样子,她也神色变得有点苍白,我就让她在外面等我们,我进来找你,接你出去。”

 

“你发个短信给我我直接出去不就好了么,害得我傻傻的一个人在这里等你们!”横泽生气的要挣脱桐岛的拥抱,却被桐岛抱得更紧。“我怕你一个人在鬼屋里走,会害怕。”

 

“谁、谁会害怕啊!”横泽一下子涨红了脸。

 

“日和提出要玩鬼屋时,你整个人都变得僵硬得不得了,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么?”桐岛小力的在横泽脖颈处咬了一下:“不过没想到你会怕鬼呢,真可爱。”

 

“我都说了我并不怕鬼!……而且只有你才会说我可爱,审美观奇怪的大叔。”

 

桐岛轻声笑了起来:“那是其他人不知道你的可爱之处。不过,要是那么多人都知道你的可爱之处,我也会觉得很困扰呢。”

 

横泽憋了很久,才在涨红着脸的情况下用毫无气势的恶劣语气骂了句:“变态!”

 

 

 

最后,横泽被桐岛拉着走出了黑暗的鬼屋。本来横泽想甩开桐岛的手,无奈对方力气比自己大,而且桐岛的那句“这里这么黑没人会看到”让他也舍不得真心放开,最重要的是,桐岛的手很温暖,让他觉得自己不再是一个人在这么黑暗的地方。

 

横泽不过在鬼屋里待了十来分钟罢了,但他一从出口出来,却觉得外头的阳光十分的刺眼,像是几个世纪都没见到阳光的人。

 

“啊!爸爸,大哥哥!这里这里!”日和挥着手臂,开心的向他们招手。

 

“那个……大哥哥……对不起!”日和有点不安的向横泽道歉。毕竟是她首先提出要玩鬼屋的,却又临时变卦,让横泽在里面等了这么久,她觉得实在是很过意不去。

 

“没关系,我也没在里面等多久。”横泽温柔的说。只要是日和做的,不管怎样,横泽都舍不得生气。

 

“虽然没待多久,但是我进去的时候,看到这家伙正害怕的发抖呢!你看……”桐岛举起自己还紧紧拉着横泽的手,“他抓我抓得这么紧呢!”

 

“你说什——!”

 

“真的好紧哦!大哥哥对不起,我不该强迫你玩鬼屋的。”日和一脸愧疚的低下头,小小的双手紧紧的攥着自己的衣角,不敢抬头看横泽。

 

横泽瞪了桐岛一眼,示意桐岛放开他的手,而桐岛也难得爽快的答应。

 

横泽蹲下身,温柔的对日和说:“日和,我是真的没有生气,而且我也并不怕鬼,只是待在里面会让我想起一些往事而已。如果日和你想玩,我可以陪你进去。”

 

“没关系!日和不想玩鬼屋了,大哥哥我们改玩其他好不好?”日和见横泽真的没有生气,这才敢抬起头,

 

“好啊。”横泽站起身子,紧紧的牵着日和的手。日和的手小小的,但是很温暖,就像家人的味道。

 

后来,横泽陪着日和几乎玩遍了游乐园里的游乐设施,回家的路上,日和早就累得睁不开眼睛了。一坐上后排座,日和几乎就倒了下去睡着了。桐岛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日和盖上,免得她受凉。

 

“你刚才说你在鬼屋里会想起一些往事?”桐岛一边开车一边问。

 

“没什么。”横泽不太愿意聊这个话题。

 

“嗯?该不会在鬼屋里被吓哭了吧?”

 

桐岛虽没说中,也意思也差不多,横泽脸色一下子刷白。两人相处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他怎么就忘了桐岛那敏锐的洞察能力。即使想反驳也反驳不了。桐岛见横泽没回自己话,又接着说:“那还真是糟糕的往事呢。”

 

“我也不想遇到这么糟糕的事!那时我才那么小又是一个人,肯定会怕啊!”横泽闷声反驳道。

 

横泽不愿把自己懦弱的那一面给桐岛看见,要是被他看到了,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并不如他当初所看见的那样——自傲、自负,给人可靠的感觉,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太过胆小,他会不会——

 

真是太糟糕了,只是因为对方的一句话,自己就会开始数落自己的缺点,然后往糟糕的方向去想象事情,最后让自己变得更加无助。

 

“你冷静一点。”桐岛把车靠边,停了下来。他转身正面望着横泽。横泽想别过脸,却被他抓住下颚,强迫横泽面对自己,只是横泽固执的把自己的眼睛闭上,不肯看他。

 

“横泽,我说过你怕鬼这一点很可爱,但我不明白你现在究竟是怕什么?怕我笑你?你是那种性格的人吗?别人要是取笑你你一定会狠狠回击回去的,我没说错吧?你告诉我,你究竟在怕什么?”

 

“我怕你觉得我很胆小很懦弱,我怕我自己的糟糕性格让你觉得我很烦,我怕我自己再也不能拉你们温暖的手。”横泽依然闭着眼,他不敢看也不想看桐岛的脸。他其实并没有桐岛想象中那么的坚强,他只是一个浑身糟糕性格的男人,他有太多太多的毛病,多到自己都会嫌弃自己。

 

“我从不觉得你胆小懦弱,而且我说过,你很可爱,可爱到让我想把你展示给全世界的人看,你为什么就不能在爱情方面再自信一点呢?横泽,你告诉我,我到底是在哪一方面做得不好让你觉得我讨厌你?”

 

“而且怕鬼也没什么不好啊……你要是害怕,我就有理由紧紧的抓着你的手,然后用力的抱着你,让你在我怀里颤抖哭泣。说起来,我好久没看到你的哭相呢。”

 

“你……!”横泽瞪大眼睛,错谔的看着本该安慰自己最后却变成调侃自己的男人。横泽难得的多愁善感也因为桐岛最后的话而被驱散,横泽又恢复成往日那个总爱暴躁的人。

 

看着整个人颤抖起来的横泽,桐岛又笑了起来:“怎么?现在想补上在鬼屋里没哭的眼泪吗?”

 

“你……!”最后“你”了半天,横泽还是没说半个字,横泽郁闷的把气吞下肚子,自己生自己的闷气去了。

 

 

 

 

“大哥哥,今天好好玩哦!谢谢大哥哥你陪我。”临睡前,日和对横泽甜甜的道谢。

 

“玩得高兴就好。”横泽站在房门口,温柔的笑着回答。

 

“那你又玩得开心吗?”桐岛刚好洗完澡,一出浴室就听到两人刚才的对话。

 

“有日和陪我,我当然开心。”横泽别过头,故意不看桐岛。

 

“那就好。”桐岛走到横泽身边,抱住不逃开的某人,用手指着自己的嘴,说:“我要晚安吻。”

 

横泽皱着眉,红着脸,在桐岛嘴上快速的亲了一下,骂道:“笨蛋!”

 

 

——Fin。

评论(7)
热度(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玺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