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玺羽

脑洞多,文笔渣。

一家人

忘了是哪一年写的冬至贺文了,依然是被我写成扭扭捏捏的暴熊www

OOC是我的,恋爱是他们的❤

=========================================


横泽忙完了手头上的活后,已经比平时晚下班两三个小时了。虽然自己今天早已跟桐岛说过今天会晚下班,但现在若努力一下的话,还是能赶上晚饭的。横泽正在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回去,自己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是桐岛的来电。



“喂?”横泽压下满心的欢愉,努力作出平静的样子。



“小熊你怎么还不回家,饭菜都做好了就等你了哟。”桐岛轻快带着笑意的声音贴着自己的耳朵传了过来。是自己把手机贴得太紧的缘故么?对方的气息仿佛透过手机就能传达到自己身上似的,真是糟糕透了。



“爸爸真是的,怎么可以叫横泽哥哥小熊呢!”从手机里传来了日和可爱的声音。她应该就在桐岛的身边,声音虽然不大,却很清晰的传入横泽的耳中。很快她取代了桐岛,在手机那边跟横泽聊了起来。“横泽哥哥你工作忙吗?如果忙我就把做好的饭菜留一份给你?等你回家我帮你热一热。”



“没事,”横泽的语气温柔了起来,嘴角也不自觉的微微上翘笑着。“我现在正好下班,我会尽快赶回来的,你们饿了就先吃吧。”



“你要是不快点到家,我和日和就得饿多一会了。”这回又换成了桐岛的声音。“你也不想一回来就看到两只饿鬼吧?”



“是是是,我会以三百时速的气势冲回来的!你就等着吧!”横泽狠狠的按下了关闭键,结束通话。



结果,为了那句话,横泽打的并让司机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桐岛的公寓楼下。自己真是个大笨蛋,这些车费可不能用公费抵消掉。为了能快一秒回到桐岛家,横泽出了电梯后小步跑到桐岛家门前,按响了门铃。



门很快就被打开了,是桐岛,他笑着伸出手,抚摸横泽乱了的头发,道:“小熊真乖。”



横泽慌慌张张的拍开了桐岛的手。“谁、谁是小熊啊!”



“难道要我叫你夫人么?”



“横泽哥哥和爸爸都站门口干什么呀,快进来啦!”



桐岛调笑的声音与日和高兴的声音一同响了起来。日和一听到门铃响起就赶紧跑到厨房把一直热着的饭菜端出来,见饭菜都摆好了桐岛和横泽却还没出现便来到玄关。



碍于当着日和的面,横泽不好反驳,只好选择无视桐岛刚才的话。不管是哪个称呼,都糟糕极了!



今天并非什么大日子,然而日和却煮了一大桌子的菜,让横泽吃了一惊,不过听到桐岛有帮忙做菜,更让横泽觉得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他有点疑惑的边吃边问说:“日和的手艺越发好了,这些菜味道真不错!”见日和被夸得有点害羞,他又说:“不过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突然做得这么丰盛。”



“嘿嘿,听爸爸说,今天是冬至,要一家人围着吃饭庆祝的好日子!”日和高兴的回答。



“冬至?”横泽生活了二十八年,从来没听说过这个节日,他疑惑的看向了桐岛。后者便笑着解惑:“我最近负责的一位老师,他的漫画涉及到中国的节日,正好他告诉我今天是中国的冬至,是要一家人团圆共贺的好日子。”



“那你们等我回来才吃饭是为了……”



“当然是要与你共度这么美好的节日了。”



“我、我又不是你们的家人……”



一听横泽这么说,日和就急了,她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满脸委屈的说:“哥哥是嫌弃日和吗?是不是日和哪里做得不好让哥哥讨厌了?”说着说着,日和的双眼就湿湿的,鼻子一抽,就哭了起来。



横泽这下手脚慌乱的解释着:“不是、日和我怎么会嫌弃你!”



桐岛默默的起身走到日和身边抱住她,一边帮她拍背顺气一边摇头苦笑:“是我们配不上人家……”



“不是的!”横泽突然吼了起来,“是我配不起你们……”空太走了过来蹭了蹭横泽的裤脚,横泽抱起了被日和精心饲养的空太,“一直都只有我一个人,我从来不敢相信,我会有一个家,会有家人……”



“我记得你父母应该都还健在才对。”桐岛皱了皱眉。他怀里的日和被横泽的话语惊得忘记了哭泣。横泽从来未曾在他们面前说过自己的事情,所以此刻,他们都安静的听着。



横泽苦笑着摇了摇头,几乎从不过问自己的父母,到底还算不算是自己的亲人呢?就连自己转职的事也从不过问,偶尔的几次通话也仅仅三言两语便切断了,淡然得仿佛他们之间没有关联。自己唯一视作亲人的,便只有这只从高野处抱来的空太。是空太,在遇到桐岛家人前唯一能带给自己亲人般的温暖。



呐,“我可以,成为你们的家人吗?”横泽轻轻的问道。



那是当然。一大一小从横泽的两边分别抱住他。



日和擦干眼泪,高兴的笑了起来:“哥哥从今天开始就是日和的家人了,要当日和一辈子的家人哦!”



桐岛笑着摸了摸空太:“我们家养了一只小胖猫,”接着摸了摸横泽的头,“还养了一只容易不安的小熊。”在横泽要出口反击前又补充道:“因为它们都是我们家最重要的亲人。”



我们,可是一家人哟。



——Fin。

评论(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玺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