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玺羽

脑洞多,文笔渣。

安全感

写的第一篇关于 桐岛禅 X 横泽隆史 的同人,我个人很喜欢这篇,觉得是自己写同人的巅峰(笑)OOC是我的,恋爱是他们的❤

==================================


已经很晚了,横泽看了看手表,好像还赶得及末班车。桐岛已经回家陪日和了,因为最近自己都处于忙碌期,晚上很晚才会回到桐岛的家。空太在桐岛那边,要是回自己原来的家,就会显得太过冷清,也太过寂寞。就算自己的家离公司再怎么近,身体与心理都不愿回去。

 

好像还有几周自己的公寓就到期了,横泽开始思索自己该不该续期,只是身体好累,脑袋开始有点迷迷糊糊的,不愿意深思下去。自从搬到桐岛的家,自己似乎变得很依赖桐岛,再这样下去,总觉得有点不妙呢。自己似乎会变得不再是自己。

 

坐上最后一班车,横泽选择了靠后的位置,自己是坐到终点站,可以闭上眼小小的休憩一下。思绪开始慢慢的飘远,又想起了自己与桐岛开始了纠缠生活的那一晚。自己到底都对他抱怨了些什么,有把高野的名字说出来吗?有说自己对小野寺的嫉妒吗?有把自己最软弱最令人讨厌的那一面展示给桐岛吗?

 

自己明明从不在乎他人对自己的想法,为何对于桐岛这个人对自己的看法,总是那么在意呢?自己喜欢的,难道不是高野政宗这个人吗?

 

“哔……”

 

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响动了一下。是桐岛发来的短信。“下班了吗?日和说要等你到家才肯睡。”

 

啊——日和。那个让横泽想起自己小时候的可爱的坚强孩子。“明明不用搬日和出来我也会回来睡。”横泽一边小声抱怨着一边回复了“还有几个站就到,让日和先睡吧。”

 

把手机收好后,横泽望向了车窗外。现在是冬天,这个时间点街上空空荡荡的,树枝也光秃秃的,在寒风中颤抖的站立着。

 

手机很快又再次响动了一下。依然是桐岛的短信。“我去车站接你。”

 

横泽觉得自己的心猛地一跳,竟有些手忙脚乱。“不用,我快到站了。”刚发完,公交车就已经到终点站。车上只剩下横泽一个人,横泽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拿起自己的公文包下车。桐岛就站在站台上,看着自己。

 

“我已经在站台了。”桐岛挥了挥自己手上的手机,笑着说。

 

 

 

回家的路不知怎么有点黑,有几盏路灯似乎坏了。

 

两人平行走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不知为何,横泽下意识的离桐岛有一臂距离。

 

“你居然丢下日和一个人在家。”横泽有点抱怨的说。虽然车站离桐岛家并不远,但是这么晚还让小孩子一个人在家,总归不好。再者,自己长得这般高大,即使有哪个不长眼的招惹自己,自己也未必对付不了,桐岛根本没有出来接自己的必要。

 

“我早已经把日和哄睡了。”

 

“你……!耍我就那么好玩么?!”横泽有点生气的吼了起来,意识到现在已经很晚了,又把声音压了下去。

 

“不是耍你哦!”桐岛语气轻快带笑的说着,“我就是想尽快看见你而已。”

 

“唔。”横泽一下子被噎住,不知该说什么反抗。

 

桐岛突然停了下来,横泽有点莫名其妙的也跟着停下了脚步。“冷吗?”桐岛的脸背着路灯,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横泽看不清桐岛的脸,自然也看不清桐岛的表情。横泽不知道桐岛想要做什么,只好如实回答。“不冷。”

 

“这样啊——”桐岛又开始往前走,横泽只好赶紧跟上。从这里开始有一段很黑的小巷,不过不长,穿过这段小巷,大概再走两三分钟就到桐岛的家了。横泽刚一踏入那段黑暗小巷,手就突然被一只冰冷的手给握住。横泽有点被吓到,正欲使力给对方一个好果子时,却从黑暗中传来桐岛的声音:“你的手果然很暖呢。”

 

“你手冷就带手套啊!说到底,你根本就无需特意跑出来。”桐岛的手冷的异常,是因为在寒风中等自己的缘故吗?心底有种不愿承认的心疼渐渐涌上心窝,占据了自己的思绪。啊这个男人,果然是不会照顾自己的笨蛋呢!就像高野……

 

想到高野,横泽的心不自觉的停顿一下。自从高野那天对自己明确说了以后,他们已经很久没见过面了。不仅是因为桐岛对自己的强迫纠缠,也因为自己下意识的逃避与高野的独处。现在的他,还无法坦然的面对自己爱了那么久的高野,他的心,始终放不下那个叫高野政宗的男人。

 

握住自己的手猛然收紧,把横泽的思绪拉回眼前。“你在想谁呢?那个甩了你的男人?”

 

横泽有时候不愿意见到桐岛,是因为对方总是能一眼看穿自己的想法。桐岛就像是自己肚子里的蛔虫,不管有什么想法都瞒不过他。偶尔横泽会觉得桐岛就是把自己都摸清了,然后抓着自己的弱点来欺负自己。就像他曾对自己说过的,他喜欢征服自尊心高的人。而桐岛目前想要征服的对象,毫无疑问是自己。所以自己不愿意把真实的那一面表现给桐岛,不想把自己的脆弱暴露在桐岛的视线下,但是自己却总是因为桐岛的一针见血而无法保持该有的冷静。

 

为什么自己的表象,总是那么轻易的就被眼前这个叫桐岛禅的人土崩瓦解呢?

 

“我想什么,难道还要向你报告不成?”横泽不自觉的提高音调来掩饰自己的困惑与烦躁,同时想用力挣脱桐岛握住自己的手来逃开这个男人。

 

“看来我是说对了……”桐岛再次用力握住横泽的手,一个欺身,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把横泽拉近自己,在横泽还一脸无措的时候,吻了上去。

 

唇舌间的交缠是那么的激烈,横泽感受到桐岛的吻带着强势与温柔,让人不禁想沉沦下去。直到横泽感到呼吸不顺,桐岛才放开自己。上一次被桐岛亲吻的感觉又涌上心头,横泽为自己居然在对比两次亲吻的区别而感到郁闷。幸好他们还在黑暗的小巷里,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下次你再想着那个男人,我就惩罚你哦!”桐岛的语气又带着轻快的笑意,让横泽搞不懂这个男人刚才的话究竟是真还是假。

 

“就算不想他,也不会想你。”横泽话一出口,就觉得有点懊恼,这样不就像自己在撒娇一样吗?果然对方并未答话,只轻轻的笑了几声。

 

很快,他们就离开了黑暗的小巷,走向了通往公寓的斜坡。

 

“对了,你什么时候把你的东西全部搬过来?”桐岛突然的发问,让横泽猛然想起自己在车上时不愿再深思的问题。他到底是要退公寓还是续期租金。

 

“要是全部搬过来,以后没地方住可怎么办。”横泽一愣,原来自己已经把桐岛的家当成了自己的家,他设想了一下被赶出桐岛家的情况,竟觉得心脏微微的疼。

 

“说什么傻话呢。”桐岛的手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冷了,甚至渐渐发热、出汗,但桐岛仍没有放开横泽的意思。“你可是要负责帮我照顾日和的。”

 

“所以说,你帮日和找个妈妈不就好了吗?”

 

桐岛再次猛然站住,紧紧的盯着横泽。桐岛的眼神,让身为“暴熊”的横泽也忍不住觉得可怕。横泽从没见过这样的桐岛,他有点不知所措,赶紧把头转向别处,不敢再看桐岛。

 

桐岛开始走动了,只是不再说话,横泽被桐岛拉着走,也不敢说话。明明自己是那么暴躁的一个人,现在不过是说了一句正常人都会说的话而已,居然会觉得自己说错话惹人生气而感到内疚,真是糟糕透了。

 

坡道很短,没走几步路就到公寓门口了,桐岛总算肯松开握着横泽的手。拿出钥匙打开门,横泽换好室内拖鞋后,还来不及放下公文包、脱掉外套,就被桐岛拉住手腕来到日和房间前,桐岛打开房门,指着正熟睡的日和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日和的妈妈。这里就是你的家,你不会再孤独一个人,不需要再担心别的人。你所有的不安、寂寞都由我们来帮你抚平。所以,你那个空荡荡的家,明天就给我去退掉。”

 

正如桐岛所说,在这里的日子确实让自己忘了所有的烦恼,在这里,会有人等自己,会有人陪自己聊天,自己也越来越依赖这个家,依赖日和,依赖桐岛。要是桐岛真的为日和找到一个妈妈,这里就再也没有自己的位置,这样的结果,自己不想看到,也不愿意去想。

 

“不要……”

 

“什么?”横泽的声音很小,桐岛没听清楚。

 

“离开这里……我不要……我喜欢日和……喜欢这个家……喜欢这个有人的家……”横泽好像是看着桐岛,又好像是看到悲哀的未来,眼神是那么的哀伤。

 

“这个家永远不会赶你走,横泽,把你的全部搬进来吧,包括你的心。”桐岛温柔的笑着,拂去了横泽眼神深处的哀伤。桐岛坚定的眼神给了横泽莫大的勇气,顺着气氛脱口道:“好。”

 

房内的日和估计是被两人的谈话声给吵醒了,她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见到横泽,开心的向他挥了挥手:“大哥哥,欢迎回家!”

 

是的,这里就是自己的家,这里有自己需要的欠缺的东西,至于桐岛找不找女人、自己会不会被赶出去,那是以后的事,自己是个大男人,无需像个女人一样扭扭捏捏。既然身体与心理都习惯了这个家,自己又何必要逃避呢,顺其自然便好。

 

横泽温柔的笑了起来,走到日和床边,半蹲下来摸了摸日和的脑袋:“我回来了。”

 

桐岛不知何时来到横泽身后,也摸了摸横泽的脑袋,带着笑意的回答:“欢迎回家,横泽。”

 

——Fin。


评论(12)
热度(2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玺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