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玺羽

脑洞多,文笔渣。

养熊

吃醋什么的喜闻乐见www依然是OOC是我的,恋爱是他们的❤

 =====================================

  

中午时分,丸川公司的五楼。大部分的员工都还在忙碌着埋头苦干,桐岛也不例外,平常总是一副轻松表情的他,今天不知道怎么了,表情十分严肃。

 

 

逸见奉横泽命令,过来收集资料,见平时总是一脸笑意的桐岛今天却露出严肃沉重的表情,他也有点不安起来,正犹豫着是要在旁边稍稍安静的等一会,还是出声打个招呼时,桐岛却突然抬起了头,一脸欣喜。

 

 

难道是想到解决方法什么的吗?这么想着,逸见心里也为桐岛感到高兴,要是桐岛主编心情好,他的工作也就好做多了。“桐岛主编,横泽先生让我过来拿资料,不知道都准备好了吗?”

 

 

桐岛这才注意到逸见站在旁边不远,他笑着指了指桌上一处,对逸见说:“就这个。”

 

 

逸见拿起桌上的资料翻看了一下,确认无误后,见桐岛正一边笑着一边轻松的写着什么,逸见起了好奇心,便问:“桐岛主编,看您这么高兴的样子,是不是又解决了一个难题了?”

 

 

“倒也不是什么大的难题,”桐岛笑着回答:“我们社区最近在征集养宠人士的各种饲养心得,我们家因为养了猫,所以也参加了这个活动。”

 

 

“那这个就是养猫心得了吗?”

 

 

“哦,不是,这份是关于养熊的心得。”

 

 

“养熊?”

 

 

见逸见一脸迷惑不解的表情,桐岛露出神秘的表情:“我家养了只人形大熊,不要告诉别人哦。”

 

 

耶耶耶?!听了桐岛的话,逸见果断被吓到了,他有点结结巴巴的说:“人、人、人形大熊?!”见桐岛依然保持着笑脸点点头,他又鼓起勇气问:“那……那只熊乖吗?”开玩笑,熊那么凶猛,特别是野生的大黑熊,听说站起来比人还高上几倍,一掌就能把一个健壮的成年男性拍死,只是想象一下就让逸见觉得心惊胆跳,他又怎会不感到害怕。

 

 

“嗯,是一只很不乖的熊呢,要是不小心就会很容易被伤到。”逸见“啊”了一声,桐岛又说:“不过我们家都是驯熊能手,他野不起来。”

 

 

逸见注意到,桐岛用的是男性的“かれ(彼)”而不是“あの”来指代,他便道:“看来桐岛主编你很爱惜那只熊呢,该不会还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吧?”

 

 

“名字嘛,”桐岛左手托腮,右手做了个禁声的动作,“是秘密哟。”

 

 

 

 

 

“你是不是对逸见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回家的路上,横泽突然开口问桐岛。今天一如往常一样,这个名叫桐岛禅的男人在下午五点时就准时的出现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半是挑衅半是威胁的把自己从工作堆中拉了出来。

 

 

“嗯?没说什么。”桐岛装傻地眨眨双眼,一脸无辜。

 

 

横泽半信半疑的看着桐岛。自从逸见从五楼回来,表情就一直不太对劲。别看横泽平时都顶着张冷脸,其实他是个热心肠,别人的事也都挂在心上,当下他就绕了个圈子不冷不淡的向逸见探情况,这才知道原来是跟桐岛有关。

 

 

“听逸见说,你养熊了。”横泽在琢磨着该怎么开口,见桐岛对这句话只轻轻一笑,便顺着这话题说了下去:“我怎么没在家里见到过?”

 

 

桐岛一瞬间表情古怪的反射性看了横泽一眼,横泽被这一眼看得浑身不舒服,直觉自己似乎说错了什么。“干嘛?”横泽下意识的皱眉问。

 

 

“那只熊啊……”横泽以为桐岛会回避自己刚才的话题,没想到他竟接下去谈论:“外表看起来很凶狠哦,当初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为他的凶悍而感到吃惊呢。”

 

 

是桐岛以前去什么地方旅游的时候遇到的野生熊吗?横泽一边听桐岛的描述一边想着。

 

 

“那只熊的脾气很不好,所以跟他的同伴相处得并不怎么好。我刚开始还觉得,像他这种性格这么不讨人喜欢的熊,肯定没有同类能跟他相处的来。”

 

 

“那只熊很残暴吗?”

 

 

“不不不,”桐岛连连摆手否定横泽的疑问,“残暴这个词太重了,最多只能说他是一只孤傲的熊。”

 

 

“孤傲?”

 

 

“是的,”桐岛微微笑着,左手也跟着他的话语动作起来,先是停在半空中,接着像是在抚摸着他口中的那只熊似的动作着。“孤独而又高傲。”桐岛突然转头看着横泽,他的脸上充满着兴奋而又激昂的表情,双眼如炬地对横泽说:“这一点十分的吸引我。”

 

 

桐岛当日在旅馆里曾对自己说的话还言犹在旁,“我喜欢有挑战性的东西”。这句话,此时就在自己的心里被自己一字一字的说了出来。因此,横泽对桐岛方才所说的事情的真实性倒是毫不怀疑。

 

 

“那你把他降伏了吗?”横泽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学着桐岛的话用“他(かれ(彼))”来形容那只熊。

 

 

“还没有呢。”桐岛露出稍微有点可惜的神情,但下一刻他又恢复成平日那副自信的模样:“不过即使降伏了也没意思。”

 

 

“哎?”横泽感到不解。虽说自己对桐岛的性格不能算完全了解,但至少对普遍男人都会有的征服欲来说,他一直认为,桐岛是那种征服欲强烈,不把对手完全打压就不会收手的类型,但今日桐岛却推翻了自己对他的为人的理解。

 

 

“怎么?难道你以为我是那种喜欢打压他人的类型吗?”被桐岛看穿了内心想法的横泽有点尴尬的别开了脸。为了缓解自己的尴尬,横泽把刚才的话题继续了下去:“既然你说把那只熊降伏了也没意思,那么你打算怎么做?”

 

 

桐岛不假思索的回答:“跟他做朋友,让他走出那个世界。”

 

 

“可你并不了解他,而且你们语言也不通吧。”

 

 

“是的,所以我想请教你。”桐岛一脸认真的看着横泽:“我该如何跟暴熊沟通。”

 

 

 

“额,为什么要请教我这个问题,一般来说不是应该去找兽医之类的么?”横泽心里突然隐隐约约的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你可是公认的‘暴熊’哟~”桐岛调笑的说着:“既然你们都是同一个种类,我想你们一定会有很多的共通点。”

 

 

横泽的理智尚在,知道自己跟桐岛还在人头拥促的繁忙街道上,他深吸了几口气,把自己心头的火气给压了下去。啊啊,他就知道桐岛这人又在捉弄自己了。似乎捉弄自己惹火自己成了桐岛每日必做的日程之一,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大概就是要学会无视。

 

 

见横泽不说话,桐岛也没觉得扫兴,围绕着熊这个话题他又说道:“不过我刚刚跟你提到的熊是真实存在的,不是为了捉弄你才现编的。”

 

 

沉默了片刻,横泽才又开口:“那你把他养在哪里了?”

 

 

“家里。”桐岛别有深意的笑看着横泽。

 

 

“……你刚不会是把我当做那头熊了吧?嗯?”横泽怒极反笑,一字一字重重的、狠狠的、咬牙切齿的,问道。

 

 

“看来你不笨嘛。”桐岛火上浇油的笑答。

 

 

两人此时正走到小巷口,横泽再也压不下火气,用没有拿东西的左手朝桐岛的腹部挥去。桐岛似乎早就料到横泽会向自己挥拳,他走在横泽的左方,十分自然的就用右手用力钳住横泽手腕,使之动弹不得,又见横泽似乎是真的被自己气昏了头,想把右手上的东西朝自己扔来,他难得严肃的收起笑脸,紧盯着横泽的眼睛说:“要是你敢把手上的蛋糕弄碎了,我可不会放过你。”

 

 

没错,横泽的右手拿着的,正是买给日和的蛋糕,是方才下班后,横泽与桐岛经过一家新开的蛋糕店时购买的。

 

 

说起日和,那是一个让横泽心疼的孩子。由于桐岛妻子早逝,桐岛工作又繁忙,从小日和就经常一个人在家,有时遇到桐岛不能回家的日子日和就会到临近的祖父母家中度过。然而,对于这样不公平的事情,日和从来没有抱怨过,更不会主动向桐岛提起自己的寂寞不安,而是坚强的生活着,笑着迎接桐岛的归来。这样的孩子,怎能不让横泽心疼。想要对她好,想要保护她,想要让她开心。这个蛋糕也是,因为日和喜欢吃甜食而特意买的。

 

 

横泽忿忿不平的抽回自己的左手,恨恨的道:“这是看在日和的面子上。”实际上,横泽似乎忘记了自己即使身上无任何障碍物也无法击败桐岛的事实。都说人愤怒到极点时,总会爆发出平时隐藏起来的力量,横泽也坚信,如果有一天自己真的被桐岛惹火到无法控制力道时,或许能打倒这个外貌与实际身材相差甚远的强悍男人。

 

 

虽然,这也只是横泽心底的一个猜测一个愿望罢了。

 

 

两人沉默的走了一路,横泽的火气也渐渐的消了。仔细想想,桐岛捉弄自己的次数也不少了,刚才自己也还在心底深处呐喊着要保持冷静。但似乎不管怎么做,每次只要与桐岛在一起,自己的怒气总会很容易被挑起,自己的真实想法也总是轻易被看穿。

 

 

自己对于“暴熊”这个别称,说实在话,并没有过多的在意。如今突然被桐岛拿来做调笑的材料,自己也是后知后觉的才醒悟过来。

 

 

“我有这么像熊么。”话刚落,横泽耳边就传来桐岛轻笑的声音。原来自己不小心把心里的疑问说出口了。

 

 

桐岛一边拿出钥匙开门,一边说:“你可比熊好相处多了。”

 

 

屋里,日和早就乖乖的待在家里做功课,听到家门打开的声音,她马上站起来,高兴的小跑着来到玄关,笑着喊道:“欢迎回来!”

 

 

 

 

 

“哥哥,这题该怎么算才好呢?”饭后,横泽陪着日和继续做题,遇到不懂的题目时,横泽便会耐心的向日和讲解。

 

桐岛不在家,晚饭过后,有一位女性过来敲门。是一位十分年轻的女性,虽然穿着看起来很随意,但却散发着另一种异样的魅力。桐岛一见到她便只对两人说了句“有事离开一会”就出门了。横泽虽然好奇,但这并不是自己能插手过问的事情,因此当时,自己也只能点点头代替桐岛陪着日和。

 

 

把日和哄睡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可桐岛还未回来。因为有点担心,横泽便打算在客厅里等待。想起自己今天还有一些未完成的文件,虽然不急,但自己想尽早解决,以应对将来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等把文件都完成后,横泽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竟已工作到凌晨一点多,横泽感到困意袭来,脑袋也昏昏沉沉的,上眼皮开始与下眼皮打架,窗外吹来的一丝丝凉风使人感到懈意。渐渐地,横泽闭上眼,身体陷进沙发里,沉沉的睡着了。

 

 

 

 

 

横泽是被桐岛的动作给弄醒的。朦朦胧胧的觉得似乎自己被谁抱着走动,身体一颤一颤的上下颠颇着——是一种令自己觉得羞耻的抱法——被人打横抱着的公主抱。

 

 

定睛一看,抱着自己的正是桐岛。横泽大惊,慌了神的在桐岛怀里挣扎起来。

 

 

“别动,”桐岛使了点力压住横泽,“你会掉下去的。”

 

 

按照常理来说,一般人听到这话都会乖乖的停下来不动,然而横泽反而挣扎得更厉害了,眼看横泽再继续挣扎下去就会掉地上,桐岛情急之下低头吻上横泽欲开口叫喊的唇。横泽果然僵住了,桐岛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效果,把横泽放在床上后,桐岛也躺在了旁边。静静的不说话。

 

 

桐岛的身上有很大一股酒气。横泽的唇上也残留着。

 

 

横泽本来想骂上两句,但是现在已经是深夜,骂声会吵醒日和的,而且,桐岛他,就这么在自己身边睡着了。没有了早上和自己取闹的表情,也闭上了那双看透自己的明亮眼睛,留下的,只有一脸的疲倦。

 

 

横泽又气又无奈,只得叹了口气,也闭上自己双眼,重新睡去。

 

 

 

 

 

第二天早上,横泽趁日和不注意时单刀直入的问:“你昨晚怎么一身酒气的回来?”

 

 

“这个是秘密。”

 

 

虽然觉得很可疑,但横泽并没有追问下去。

 

 

早上出门时,桐岛果然又紧跟在自己身边。突然,昨晚出现在桐岛家门口的那位女性也从桐岛家隔壁开门,见到两人,她很高兴的向桐岛打招呼:“早上好,桐岛先生。”

 

 

“早上好,水野小姐。”

 

 

“昨晚实在是太感谢您了!等书出版后,我一定要把样书送一本给您!”

 

 

“那我可就不客气的等您送书来了。”

 

 

待水野小姐离开后,横泽问道:“怎么回事?出书?”

 

 

桐岛无奈的点点头:“本来我想过几天再说的,既然这样,我就告诉你吧。”

 

 

水野是桐岛家隔壁新搬来不久的邻居。搬过来的隔天,水野到各家串门,也就是那时候,桐岛跟水野聊了几句,才知道原来水野是以写动物饲养方面的教科书为主要职业的,那时桐岛随意的聊起自己以前在小的时候在乡下偷养过小熊的经历。当时也没多想,这几天,水野突然接到要写饲养熊的任务,便想起了桐岛,这才有了昨晚的事。桐岛自己这几天也在空余时间写下自己饲养熊时的要点。

 

 

“那昨天你跟我说的那只熊……”

 

 

是真的。桐岛点点头。“昨天逸见问我那只熊的名字,我没告诉他,是因为实在是太过巧合了,我怕说出来你会不高兴。”

 

 

“为什么?”

 

 

“因为是叫‘貴文’。”(读音都是 Takafumi)

 

 

横泽没再说话。

 

 

这到底是偶然的巧合又或者是注定的命运,无人知道。桐岛只知道,如今的自己是再也放不开这只熊了。

 

 

 

——Fin。


评论(4)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玺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