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玺羽

脑洞多,文笔渣。

【原创】废城 序章

公历2405年,世界发生第一次异变,原本矮小的昆虫突然变得巨大,甚至开始吃食人类,更可怕的是,有部分人类竟感染了病毒,也开始啃食人类,那一天是人类最大的黑暗日。人类把这些异变的昆虫称为虫族,把感染了病毒的人称为丧尸。

 

过了一周后,天上突然凭空出现两艘巨大的战舰,一艘如同矗立在云端的城堡,一艘如同遮天蔽日的诺亚方舟,两艘战舰上的人先是对空中的虫族进行扫射,随后停泊在海洋上,把栖息在接壤土地上的虫族以及丧尸杀死。人类因此获得了第一次喘息机会。

 

为了争夺天空、海洋与陆地制霸权,两艘战舰上的人竟开始在空中互相厮杀起来,瞄准机会的虫族与丧尸再次袭击人类,人类的生存空间再次被大幅缩减,此时突然出现在地球上的是兽人族、龙族以及一群自称在轮回界中修炼的羽民。在他们的帮助下,人类获得了第二次的喘息机会。

 

但好景不长,很快发生了第二次异变,龙族被不明势力的人暗杀,在龙族首领的手腕下,成功抓到了专门暗杀龙族的魔族,龙魔两族也变得水火不容互相争斗,而原本异变后毫无章法的虫族突然变得有策略,甚至就连只知道啃食人类的丧尸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智慧。在这样的混乱格局中,人类大幅减少,很多没有反抗能力的人类依附于各个种族以求自保。经过百余年的战争,也就是公历2510年,地球上渐渐的形成了三大都市雏形。

 

此时的地球已是满目疮痍,两艘战舰上的首领互相签订和平协议,共同组成了自由之翼战舰群并停靠在太平洋上。陆地上土地荒凉,为了生存,魔族退居于地下洞穴之中,龙族飞到火山口附近生活,而羽民、兽人与人类一起在寻找到的绿洲生活,人类把这些绿洲连在一起筑成了春城共同抵抗虫族与丧尸。

 

在人类的勤奋努力和他族的帮助之下,春城开始慢慢的繁荣起来,可惜好景不长,春城突然爆发内乱,原来由于在权力的驱使,人类刺杀羽民人皇嬴政,人皇勃然大怒之下欲摧毁春城,被羽民冥王阎魔罗及羽民仙主紫薇大帝边打边劝后,最终才平息了人皇的愤怒。这场大战持续了三天三夜,天地为之色变。结束后羽民首领三皇带领羽民离开了春城,在昆仑山脉定居下来,创立了东宫。

 

一直在休养生息的虫族开始蠢蠢欲动,在得知羽民三皇率军离开春城后,便开始大举进攻春城,春城剩余的兽人、半兽人与人类被打的措手不及损伤严重。自此以后虫族时常袭击春城,由于人员流失严重,缺少战力,为此春城城主曾颁布了一条为人不齿的命令。但尽管如此仍在大量流失战力,春城的可用面积也越来越小,最终春城城主不得不厚着脸皮求助于他族,可惜龙族与魔族一直在互相争斗没空搭理他,只能转而求助于自由之翼战舰群与东宫。在历经几次碰壁后,春城城主以自身城民劳动力作为商品来谈交易,最终三方签署协议,作为保护春城的条件,所有人类(不包括兽人与半兽人)出生就会被烫上烙印,必须终生为奴。此时的春城已不复初时繁华,为求生存,人类不得不忍受耻辱在身体中打上烙印。东宫与自由之翼战舰群遵守协议,派兵筑城保护春城,逐渐形成不成文的阶级条律。在春城中,东宫与自由之翼平级,次之为兽人,再次之为混血,最次为人类。久而久之人类在春城中也被称为原人类或废人。

 

为避免春城因为阶级不平等再次爆发内乱,东宫联合自由之翼、龙族、魔族与兽人成立了一间学院,名为德莱温学院。学院专门传授如何抵抗虫族与丧尸,再从中挑选精锐组成部队。原人类可以跟其他种族一样,成年后通过参加考试获取入学资格,如果到二十岁仍未能被录取便不再有考试资格。成功入学的原人类在社会地位上能得到一定的提升,如果在学院中表现优秀成功被挑选进入部队,那么他的社会地位会能得到大幅提高,甚至能与东宫和自由之翼的人平起平坐。

 

我们的故事,便发生在德莱温学院建立后一百年,公历2650年。今天,是德莱温学院一年一次的招生开放日。

 

当第一缕晨光照进房间时,房内的少年已经醒来。他深吸了一口气,才稍微压抑体内兴奋的感觉,开始起床梳洗。随着太阳的攀升,阳光逐渐把房间照的明亮,一览无余。

 

这是非常简洁朴素的房间。

 

只有一张木床,一套桌椅,一个木柜,以及放在桌上的一把黑色大刀。

 

此时少年已经梳洗完毕,他来到了桌前,轻轻抚摸大刀,低声喃喃自语:“终于等到这天了。”随后,少年用绳子把大刀系好背在身后,离开了房间。

 

 

沃伦·贝佐斯坐在长桌的主人位置上,正细细的品尝早餐,他对面的位置是空的,因为他的夫人早已因病去世。他的右手边本应坐着大女儿艾丽·贝佐斯,可惜早在三年前,艾丽就离开家去参加德莱温学院的应试,现在据说正在学院中任职,很少回家。在他左手边数过来第一个位置已经摆好了早餐,但还无人品尝。左手第二个位置坐了一位少女,正是小女儿艾莲·贝佐斯,她也正在用餐,父女两人并未交谈,直到少年——沃伦的儿子艾伦·贝佐斯打开餐厅大门进来,才打破了餐桌上的宁静。

 

艾伦来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沃伦左手边第一个位置,刚才还一直低头不语的小女儿艾莲此时抬起头,看着艾伦欲语还休。而沃伦却放下了刀叉,一脸担忧的问:“艾伦,你真的要去参加德莱温学院的应试吗?”

 

艾伦自顾自的吃着早餐并未作答,沃伦知道自己这个儿子从小倔强,认准了的事情就绝不更改,但他还是再次尝试想让儿子改变主意。“艾伦,艾丽已经进了学院,我每天都在担忧会失去她,而我不希望最后连你也失去。”

 

艾伦沉默的放下叉子,他看向沃伦,神情坚定的回答:“父亲,我知道你对我很好,但这是我唯一的机会。”

 

沃伦自然知道艾伦是为了什么参加德莱温学院的应试。

 

在艾伦的左脸上,刻着一串数字。“8954”。这串数字代表了艾伦的种族是原人类,也代表了艾伦的身份在这座春城里,不过是个奴隶。即便他的父亲沃伦·贝佐斯是春城里有一定地位的商人,也依然改变不了艾伦是个奴隶的事实。

 

而德莱温学院则给了所有原人类获得主宰自己命运的机会。

 

艾伦一直都想堂堂正正的出现在父亲的身边,而不是在父亲的保护下躲藏一辈子,因此为了家人,更为了自己,他必须参加今年的应试。

 

“哥。”艾莲终于还是出声:“我怕。”

 

艾伦转过头。少女白嫩的脸庞干干净净,一双大眼盈满了不安,她头上露出的犬耳向下低垂,少女抓住艾伦的左手臂,再次开口:“我怕。”

 

艾伦起身,他能感受到少女的不安,因此他用左手把少女的脑袋轻柔地按向自己胸膛,右手环抱住少女,闭眼轻声说:“艾莲,哥哥也怕。”

 

“那……”少女挣扎着抬头,望向艾伦。

 

“但是我和你们,终究是不一样的。”

 

少年能听到父亲——沃伦·贝佐斯低声的叹气。他也很难过啊……他的父亲沃伦·贝佐斯是兽人狐族,他的妹妹艾莲·贝佐斯是半兽人半犬,而他们的姐姐艾丽·贝佐斯同样是兽人狐族。在这个家里,只有他——艾伦·贝佐斯是原人类。

 

他和他们,终究是不一样的。

 

临行前,少年回头,阳光照射在少年的脸上,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少年的眼神是温柔的,坚定的,以及骄傲的。

 

少年说:“我不会给家族带来麻烦的,以后,就把艾伦·贝佐斯忘了吧,我叫肖安。”

 

少年没有看到的是,身后沃伦·贝佐斯那一瞬间的错愕。

 


评论
热度(1)

© 白玺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