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玺羽

脑洞多,文笔渣。

似是故人来

今天的两人也有在好好谈恋爱~

OOC是我的,恋爱是他们的❤

=========================================


横泽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甚至可以说,出现在横泽面前的,是一个奇怪世界,或者说,奇怪的是他这个人。

 

因为,在他周围走动的人都穿着只有在古装影视剧中才见到的古代服饰,横泽低头一看,见自己穿着一套洋式睡衣,有点怀疑自己是被节目组之类的给坑了。于是他伸手想抓住离他最近的一个路人,打算问问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可结果……结果是他的手在碰到路人的时候就直接穿透过去了啊!吓得横泽整个人都僵住,那伸出去的手就这么定在那里不动了。

 

几秒后,横泽深吸了一口气,仰头对天大吼:“我怎么变成鬼了啊!”

 

“takafumi,你在乱喊什么呢?这样会吓到别人的。”突然,横泽的背后响起了一个温柔的男声。在听到声音的一瞬间,横泽再一次被吓到了,不只是因为居然能有人看到自己,更因为这个声音是自己熟悉到即使对方化成灰也能认出来的程度——那是桐岛的声音。但是男人说话的语气却与桐岛不一样,话中满满的温柔与宠溺让横泽当下判断,这个男人一定不是自己认识的桐岛,于是镇定下来的横泽转过身子,就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庞。

 

看着转过身的横泽蓦地后退了几步,酷似桐岛的男人一瞬间露出受伤的表情,但还是温柔的说:“takafumi,你到底是怎么了?你今天的动作都怪怪的,像似换了个人。”

 

额,看来自己不但莫名其妙的变成了鬼魂,而且还穿越了,不过,好像只有眼前这个人能够看到自己。

 

横泽犹豫了片刻,还是出声试探性的问道:“那个……你是kirishima吗?”

 

“是啊,”桐岛偏了偏头,疑惑不解的看着自己:“takafumi今天真奇怪,是太久没回来了吗?”来,说着桐岛伸出手打算拉住横泽的手臂,横泽下意识的避开,他不想让眼前的男人知道自己是鬼魂。然而男人却毫不在意的继续向前,强硬而不失温柔的手牢牢的紧握横泽藏在背后的右手。桐岛的掌心湿热,但是这种温度却不会灼伤人,反而刚刚好,就如他现在给人的感觉一样,温柔且包容。

 

桐岛浅笑着,微低下头在横泽耳边道:“我们回家吧。”

 

横泽没有拒绝,或者说,他无法拒绝。桐岛说的话都像是带有一种魔力,让横泽无法挣脱也无法反抗,只能沉溺其中。

 

他踏进了别人的家。

 

这是一间简陋的屋子,但是内里的布置却很雅淡,不浮不躁,而且因为屋后便是茂密的森林,不远处也有溪流经过,能让人很快的放松心情并享受其中的平淡。

 

“你很久没有回来了,想要吃什么我煮给你。”进屋后,桐岛便没停下手,一直在客厅与厨房中来回走动。每次横泽忍不住想从椅子上起来帮忙,桐岛都会“你是贵客,坐着便好”把他拦住。横泽看着桐岛忙碌的身影,内心感到愧疚。

 

当你知道了我不是你认识的takafumi的时候,你会不会恨我欺骗了你呢?

 

桐岛说要做一顿大餐迎接久未归来的自己,但是又不准横泽帮忙,百无聊赖的横泽便打量起屋内的东西。

 

屋内的摆设很简单,全是日常生活所需的器皿,摆放得整整齐齐,而且所有的家具摆设都很干净,一尘不染,这跟自己所认识的桐岛不一样。桐岛虽然在工作上很谨慎细致,一丝不苟,但在平时的生活中却很随和懒散,看他很少在家收拾就知道了,基本上家务都是由自己与日和来完成,桐岛……只要别来捣乱把家务搞得更糟就已经不错了。

 

话说回来,桐岛做饭……没问题吗?虽然有点担心,但是现在在自己眼前的桐岛性格与自己所认识的不太一样,大概……没问题吧?

 

横泽觉得自己简直天生就是个劳碌命的人,因为实在不习惯坐着等待,横泽便从椅子上站起来看看有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忙。但是屋子实在是太干净,摆设也很整齐,横泽根本无从下手,只好再次郁卒的坐回椅子上老实的呆着。

 

突然,横泽的眼睛被一件小东西给吸引了。那是一个放在门口边的小盆子,里面还有一些未完全燃烧成灰的纸,而横泽认得这种纸,自己在家时也曾烧过……那是在盂兰盆节期间要连续三天都烧给已故亲人的纸钱,并且在盂兰盆节的第三天,也就是送魂去的时候,一定要煮一大桌子饭菜来送别。想到这里,横泽顿时明白了很多,只是还有一点,横泽仍有点不得解。

 

“啊takafumi,饭菜已经弄好了,快过来吃吧,我还特意煮了你最爱吃的山笋。”横泽回头,对上桐岛温柔的笑脸,心里有点不知味的点点头。

 

吃饭的时候,横泽一直没怎么说话,基本上都是桐岛在说,讲在自己离开后桐岛过着什么样的生活,遇到了什么样的人和事,说话时的语气就像是在叙述别人的事情一样,平淡不杂感情。横泽觉得难受,但也无法开口安慰,只得默默的听。

 

桐岛的手艺并不算好,但饭菜的扮相与味道都过得去,不至于难吃。横泽想,这手艺,大概是在真正的takafumi离开他以后才慢慢学会的吧。

 

“我没想到今天真的能见到你,我很高兴。”桐岛突然放下筷子,直勾勾的盯着横泽看:“虽然你的性格变了很多,而且好多事情都忘了的样子,但是今天早上,隔着远远的人潮,我就看到了你。你的背影、你举手投足间的动作我都太熟悉了,我费了好大的劲拨开拥挤的人群来到你的身边,就为了带你回家。”

 

横泽没有看他,或者说,横泽不敢看他。但是桐岛的话还是一字不漏的传入了横泽耳中:“我知道你还恨我,不愿意见我,虽然你忘了,但是你对我表现出来的神情态度我还是明白的。对不起,我不奢求你的原谅,但是,只有今天,你就陪着我好不好?”

 

横泽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但是桐岛话中的哀求与悲怆让横泽无法拒绝,他轻轻的点了点头。“……对不起,那些事,我都忘了。”对不起,我不该撒谎,但是自己不忍心看到桐岛难过的神情。

 

“没关系,”男人温柔的说着,同时伸出那双温柔的手抚摸横泽的脑袋,“那些事……忘了也好。”

 

饭后,桐岛收拾碗筷进行清洗,依然不准横泽帮忙,横泽只好坐回客厅的椅子上。头上似乎还残存桐岛的温热,自己一直不太喜欢被人抚摸脑袋,会让横泽觉得自己像是被当成小动物一样对待,特别是桐岛,每次在抚摸横泽脑袋的时候都会说“好乖、好乖”,让横泽觉得非常羞耻。

 

收拾好碗筷,桐岛说不如下棋消遣时日,横泽爽快答应了。横泽执黑子,桐岛执白子。说起来,横泽每次与桐岛对弈,桐岛总会处于下风,细想一下,似乎自己只有在这个方面稳占优势。

 

“那么,我就下这一步。”

 

大言不惭的横泽选择了后下,于是对弈的结果是桐岛胜了,横泽不敢置信的看着棋局,不甘认输的他立刻叫喊着再来一盘,最后直到傍晚来临,桐岛要去做晚饭才结束。两人一共下了三盘,桐岛三盘全胜,横泽气得牙痒痒。这两人根本就不可能是同一个人嘛!

 

饭后,桐岛提出到镇上的集市走走。桐岛拉着横泽在山间小路上行走,横泽让他说说他们认识的经过,桐岛便娓娓道来。

 

我们的认识其实很平淡,也没有什么特别。takafumi是宫中天皇的御用戏班中的红角武生,而桐岛只是宫中的一个小小的侍卫。他们原本是陌路人,却因为一件小事而相识。当时正巧赶上盂兰盆节,而桐岛又正好休假,便到京中的集市上看看有什么好玩的。路过一个面具摊的时候看上了一个面具,正巧旁边的人也看上了,虽然有点不舍,但桐岛还是割爱让给了旁边的人,而那个人就是takafumi。过了几日,桐岛在宫中巡逻时又正巧碰到了takafumi,于是就这么开始了一段孽缘。

 

说到孽缘两字时,横泽注意到桐岛神情有点黯淡,自嘲的语气让横泽难过:“不管是不是孽缘,只要过的开心就好了。” 

 

“当时的我们确实很开心,可是……要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桐岛的话戛然而止,他似乎有点懊恼自己说错话,咬了咬下唇,不再说话。气氛顿时僵硬起来,两人就这么无言的行走在山林间。

 

很快,两人就到达了镇上的集市。

 

盂兰盆节在日本可说是能与春节比拟的大节日,镇上的人们都像是为了迎接节日的来临一样纷纷上街,路上的行人已经把整条街道都塞满了,而集市则更略显夸张,横泽与桐岛简直是被挤得完全不能动弹。两人在集市门口附近快半刻钟,仍无法挤进集市。

 

实际上横泽的身体并没有碰触到任何一个人,他大半个身子都与路人半是重叠半是穿透。然而横泽隐约觉得这副摸样不能被桐岛看到,他紧了紧两人相握的手,又高声道:“别回头。我挤得受不了了,往回走吧?”

 

桐岛似乎也显得有点无奈,但他确实听话的没有回头,只是提高了音量对横泽说,“要不,我们去集市附近的地方走走吧。”

 

横泽巴不得早点脱离人海脱离这副诡异的景象,一个用力就把桐岛往自己身前拽,然后大踏步的往人群外围冲,桐岛就这么被横泽拉出了拥挤不堪的人群。

 

在离人群稍远的地方,桐岛建议不如到神社旁边的小山坡上观看夜景,横泽欣然同意。

 

小山坡不高,走几分钟的路程便到了山顶,两人找了一个大石块坐了下来。走了这么久,又在人群中挤来挤去,桐岛与横泽也累了,坐在石块上两手撑着后仰身子,闭上双眼,听着夜风在林间掠过的声音,听着远处人潮的吵闹声,听着紧挨的两人互相吐出的气息声。

 

两人就这么互相靠着,一动不动。渐渐的,那些外来的声音似乎都消失了,只有对方的呼吸声与体温提醒着他们,他们还在这个世间活着。

 

突然,桐岛打破了沉默,轻声说了起来:“对不起……如果你没有认识我……或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胡说什么呢?

 

“我为了可以看到你,把我的寿命都给了它。可我不后悔,今天还能看到你我真的很高兴很高兴。你知道吗?在你离开的这一年里,我简直生不如死,一开始的时候,我万念俱灰,想着不如我也随你同去,但是……果然不行啊,我这个胆小鬼……”

 

“不要再说了……!”横泽隐约察觉到了什么,想要阻止桐岛说下去,但是桐岛用另外一只手捂住横泽的嘴,眼里满是祈求:“让我说下去,求求你了。”横泽拒绝的闭上双眼,却无法捂住双耳,桐岛的自白还是清楚的传入耳中。

 

“前几天我在梦中遇到一位仙人,它说它能帮我实现愿望,只要事成后把我的寿命奉献给它就可以了。我答应了。虽然今天过后,我们可能永世无法再相见,但是能在此之前再次遇到你,触摸你,我就很满足了。”

 

“虽然我不能与你死后同穴,但是唯独苟活,我始终无法做到,就算是我这样的胆小鬼,也还是有大胆的时候啊……”桐岛轻声笑着,话中的幸福感让横泽潸然泪下。

 

“……你是傻瓜!大傻瓜!”

 

“嗯。”

 

“呐,takafumi这个音,写成汉字的话是什么样呢?”

 

“隆重的隆,文笔的文,隆文。”

 

“那kirishima呢?”

 

“雾气的雾,岛屿的岛。就这一次,叫我顺平好不好?”

 

“顺平。”不是什么深情呼唤,只是轻轻的说出口,但怀中的雾岛仍满足的温柔回道:“隆文,我爱你。”

 

两人紧紧相拥着,什么都没有做。雾岛的呼吸声越来越轻,到了午夜子时,雾岛已经没有了呼吸,体温也开始变得冰冷。但横泽不愿放手。虽然明知道怀中的人并不是自己认识的桐岛,但是相同的名字读音,相同的脸,让横泽彷佛与真正的桐岛分离一样难受得哽咽在喉。眼泪早已停住没再落下,但他仍闭着双眼,不让哀伤从眼中溢出。

 

就这么抱着雾岛不知多久,横泽突然猛地惊醒过来,自己正被熟悉的体温紧紧拥抱着,双眼透过泪水模糊的看着自己所熟悉的房间。刚才的那些事都是一场梦,而他自己则从梦中醒了过来。只是这个梦境过于真实,真实到让自己仍久久无法释怀。

 

“你怎么了?本来想叫你起来吃晚饭的,却看到你在哭,是不是做噩梦了?”桐岛难得的温柔让横泽更加清晰的想起梦中的那个人,泪水便像决了堤,再也无法止住。只要一想到眼前的人有一天会像梦中那样离开自己,心便揪着疼。

 

“我做了一个噩梦,好可怕的噩梦。”横泽双手回抱桐岛,在他怀中哑着嗓子道:“我梦到你离开了我……”

 

“不会的……没有人能让我离开你……我也不会这么做。”桐岛心疼的看着难得示弱的横泽,他的心也没来由的揪着疼。像是为了安慰横泽,桐岛不停的用手轻轻抚摸横泽的后背,让他心情平复下来。这种笨拙的哄小孩手段还是让横泽成功的停住了低泣,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好意思,横泽的头一直靠在桐岛胸前不肯抬起来。

 

桐岛于是半是强硬半是温柔的用手抬起横泽的下巴,一脸认真的对着横泽说:“我在这里发誓,我,桐岛,与你,横泽,即使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能同年同月同日死,死后同穴。”说完觉得有点言情过头的桐岛也有点不好意思的红了脸,但眼睛还是直视着横泽。

 

“……笨蛋!你是打算换部门去少女漫那里吗!”

 

“你坦率的答应一下不就好了嘛。”

 

“闭嘴!”

 

“话说回来,”看到横泽恢复了平时的表情,桐岛才放下心来,他这时才想起一个大问题:“你刚刚在睡梦中喊的‘顺平’是谁啊!你这家伙难道除了高野外还藏了别的男人吗!”

 

看着吃味的桐岛,横泽开心的笑了起来:“这是秘密。”

 

 

——THE END——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玺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