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玺羽

脑洞多,文笔渣。

过去式

坐等求婚篇上线~OOC是我的,恋爱是他们的♥

 =======================================

 

回到阔别已久的自己的家,横泽只觉得无比的陌生与冷清。这里没有了空太,根本组不成一个家。横泽不禁回想着自己从前究竟是如何度过这么寂寞的日子。

 

“这样看起来,你家还挺冷清的。”桐岛站在玄关,颇为得意的说:“果然还是我家比较好呢。”

 

虽然桐岛说的是实话,但是每次被他这么直白的指出来,总让横泽不自觉的反驳回去:“如果空太在这里,才不会冷清呢。”

 

是吗?做出如此回答的桐岛并未戳破横泽的谎言,让横泽觉得有点恼火却又无法发作。他快步走到客厅,边脱下外套边问:“你要喝点什么吗?”

 

“我喝茶。话说回来,你家里还有茶叶?上次接你过去的时候没有全部拿走吗?”桐岛像是在自己家一样,脱了鞋后就坐在沙发上,看着在厨房里收拾着的横泽。“这回就多收拾点东西,把不要的都留下,找个时间全卖掉就好了。”

 

“听起来就像是要我入赘(也称倒插门)一样。”

 

“谁说的,我这可是在求婚。”

 

由于桐岛的发言太有冲击力,横泽一瞬间头脑空白,他一边保持着倒茶的姿势一边瞪大双眼看向桐岛。后者一脸认真的表情表示他刚才说的是真的?!

 

“……我真搞不懂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横泽喃喃自语。对于自己暴躁的性格,桐岛会称可爱;自己凶狠的表情,桐岛也只认为是虚张声势,甚至于连自己最引以为豪的力量,在桐岛面前也如婴儿般无力,无论从哪方面来说,横泽都不是桐岛的对手。

 

桐岛曾说过,喜欢征服高傲如自己的人,可横泽在那之后细想过,自己不管做都无法反抗桐岛,那是不是表明他已征服自己?那么现在……像刚才那样的话,究竟是想表达些什么呢?老实说,横泽十分感谢桐岛带给自己的家庭的温暖,但是对于桐岛这个人,他始终无法弄明白摸彻底,凭着自己多年察言观色的本领还是无法看透这个人,反观自己,总被对方牵着鼻子走,这让横泽怎能甘心。

 

给桐岛递上茶后,横泽走向自己的卧室,轻轻叹着气。光是胡思乱想,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的,干脆找个机会直接问明白好了。

 

 

横泽看着最底层的柜子,有点不太愿意打开。这里面装着的,都是他与高野的回忆。尽管他们已经度过了十年的光阴,但他仍忘不了第一次见到高野时的场景。那是在一个联欢会上,高野坐在一个角落处,静静的喝着酒。横泽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高野,只是身边有人不知怎么的,突然聊起了高野的话题。

 

“……啊啊,那个人也在呢,不知道他下一个女友能维持多久?”

 

“怎么?你羡慕啊?你要是也长成他那样,包你天天换女友!”

 

“胡说什么呢,我可是一个感情专一的好男人!”

 

……

 

顺着旁边的人的目光,横泽看向了话题中的男人。当时的高野肤色苍白,面容带着忧郁与疲倦,特别容易激发女性的母爱,想必也是因为他那样的气质才吸引那么多的女生去接近他吧。

 

高野的身边围绕着好几名女生,她们正不停的说着话,高野偶尔会应几声,敷衍的微笑着,眼神中充满着哀伤。横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会揪着疼。也许就是在那一个瞬间,横泽喜欢上了这个人。

 

从那天开始,自己就想方设法的靠近高野,渐渐的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在相交的过程中,横泽发现自己对名为高野政宗的牢笼越陷越深,即使知道他不爱自己,但自己仍无法放开他。

 

因为他知道高野的寂寞,了解他的脆弱,懂得他的痛苦。他们,是同一类人,所以横泽,无法视而不见,弃之不顾。等到回过头,才发现自己爱惨了高野,甚至找不到放弃的退路,即使如此,自己也依然义无反顾的爱了下去。

 

明知高野不会爱上自己,但横泽仍幻想着高野改变心意的一天,直到小野寺的出现,横泽才深深意识到自己到底有多傻,不会爱上就是不会爱上,不管花费多少年,都是徒劳无功。

 

高野的那句“对不起”,是真的伤到自己了。

 

 

 

“先爱上的那个人……果然是输家。”横泽有点自嘲的说着。他拉开柜子,看着里面珍藏了多年的东西。有一些是自己没能送给高野的手工制品,有一些是高野送给自己的小礼物,这些东西,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哎~这串珠子挺好看的。”桐岛冷不防从横泽身后伸出手,在拉开的柜子里拿起了一串珠子。

 

“什——”横泽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桐岛已将刚才拿起的串珠戴在他的手上了。

 

“挺好看的。这个——”桐岛晃了晃刚戴上串珠的手臂,“就当做你送给我的定情礼物吧。”

 

横泽直起身子想把串珠抢回来,他有点惊慌的喊道:“这可是要送给别人的礼物!你快脱下来!”

 

“哦?”桐岛看了横泽一眼,“送谁呢?”

 

“高……跟你无关吧!”差点说漏嘴的横泽有点气急败坏的道。

 

“是高野吧?你还没把那家伙从你的身体、记忆、大脑中消除吗?”

 

那是能轻易消除的东西吗?横泽自嘲的反问自己。

 

“要是消不掉,就把我的全部覆盖在那上面,把那家伙压下去,让你再也想不起来。”桐岛眯起眼,带着让人拒绝不了的气势说着。

 

我要把那家伙烙在你身上的全部换成我的,这样你就逃不开了。这样说着的桐岛,让横泽忍不住问出了心里一直在想的问题:“你究竟还要我怎样做,才停止对我的征服游戏?”

 

 

“把我对你的感情化成现在式,让高野成为过去式。”桐岛说着,强硬而不失温柔的吻了下去。

 

如果只想着你是现在式,那么这段日子的自己,早已有足够理由让你停止游戏了。

 

——Fin。


评论(2)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玺羽 | Powered by LOFTER